不懂贵族礼节的公主殿下与毫无办法的骑士先生

翻手机的时候翻出了以前写的一个小短文。跟基友给的梗(标题)
tag:伪西方,BG,黑历史
我不管,我要诈尸
@宴九 

#

阿道夫奉光明骑士长的命令出来寻找公主,这已经是第三天了。
公主上一次来信的地方在国境的西端,想要从国境的最东前往,就必须要跨过横亘在国境中间的亚里亚沙漠。
炙热的风夹带着细沙拍打在阿道夫的身上,发出细小的撞击声,阿道夫半眯着眼,让浓密的眼睫毛在眼前筑起一道可靠的屏障。他带着骆驼,一路向西不眠不休的走了五天,手中牵的骆驼也露出了萎靡的神色。阿道夫看了骆驼一眼,灰色的眸中带着歉意。看着前方有一个乱石堆,他摸了摸骆驼的脖颈“再坚持一下。”
将骆驼拴好,阿道夫坐在一颗裸露在外的大石上,对石头表面滚烫的温度毫不在意,他拿出水袋和干粮,把干粮掰成两半,一半扔到骆驼面前。看着骆驼低下头去啃咬,他这才把另一半的干粮放入嘴中,望着眼前的大漠风沙,陷入沉思。
他这次奉命寻找的公主,是老国王的小女儿——四年前偷跑出皇宫,留下一封信称要在四年内游遍全国境内,寻找一段属于自己的真爱的艾德拉·希尔威亚。老国王当然震怒,下令一定要把艾德拉带回来,从那以后更是加强了皇宫的守备。这个艾德拉公主不知有什么神通,总能让骑士团扑个一空。不过为了能让老国王放心,她倒是隔了半年都会寄一封信回去。当然以上这些不是骑士长交代他的,而是某日他巡查皇宫时听两个女官说的。
离经叛道,就是他对这位陌生公主的第一印象。
临走时,骑士长交给他一副公主的画像。画上的少女穿着及地的长裙,裙上绣着那时最流行的纹样,华贵无比。裙撑撑出一个完美的圆弧,愈发显得少女的腰肢不堪一握。她慵懒的靠在窗台边,金色弯曲的长发垂至腰间,蔚蓝的大眼里似乎带着笑意,嘴角也微微弯起。画师高超的画技,差点就让阿道夫以为这不是一张画,而是一个真人,正在冲他微笑。
高贵。这是他对这位陌生公主的第二印象。
四年时间弹指即过,眼看到了该归还的日期,艾德拉还没有半点消息,老国王急的不行,便下令让光明骑士团再去捉一次人,却被一个大臣否决
“陛下,光明骑士团出动声势太过浩大,前几次公主可能也是听到风声才会立即转移,不如派一位勇士独自去寻找公主如何?”
国王陷入沉思,关心则乱,他在内心同意了这个大臣的说法,第二天就招来骑士团的团长,让他举荐一个勇士。
团长思考了半天,开口道“团里有一个叫做阿道夫的骑士,听说他以前在西境待过一段时间。我推荐他。”
“我相信你的眼光。”老国王思忖半晌,微微点头。
于是阿道夫便踏上了这漫漫黄沙,登上了寻找公主的路程。
阿道夫咽下一口水,刚准备收拾行囊继续上路,就看见不远处出现一个摇摇晃晃的人影,阿道夫以为是眼花,再揉揉眼,就看见那个人影直愣愣的倒下了。
下午的大漠正是温度最高的时候,阿道夫骑上骆驼,飞快的朝那人出现的方向冲过去。
两人距离并不远,阿道夫跳下骆驼,习惯性的拍了拍骆驼的脖颈,安抚了它之后才朝倒下的人走过去。
那人身材瘦小,阿道夫半蹲下去,慢慢扶起他。似乎感觉到另一个人的存在,那人口出发出含糊的呢喃,阿道夫不得不低下头贴近才能听清。
“水……我要水……”
将人正过来在怀中固定好,阿道夫解下腰间的水囊,送到这人面前——他渴太久了,在喝了一口水之后,这人好像突然来了力气,抢过阿道夫手中的水,扬起头来喝了个干净。
看着他把自己的清水喝完,阿道夫也不在意,反正已经快走出这片沙漠,能救个人也是好的。
看阿道夫起身要走,被救的人赶紧开口叫住了他“谢谢你啊!”
听这声音,好像是一个姑娘。阿道夫惊讶的看了他,不,应该是她一眼。不明白一个姑娘为何会独自出现在沙漠里。
但不过片刻他就收起了心里的各种猜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况且这也不干他的事,他只要早日找到公主并将她安全带回去就行,于是他摆摆手,“举手之劳。”
“我看恩人您的样子,是要去西境?”
“恩。”
看阿道夫好像并不打算打理自己的样子,这女孩也不气馁,反而自来熟的缠上去“我看您的装束,跟首都城的侍卫样子可真像,真气派。您也是侍卫吗?”
“不,”阿道夫摇头“我是骑士。”
“骑士……”女孩沉默了半天,又笑起来“好像只在皇宫供职吧!恩人您的身份好尊贵呀!”
第一次被说身份尊贵,阿道夫尴尬了一下,干瘪的点点头。
“恩人您是要去西境吗?”
“真巧,我也打算去,恩人我们同路吧!”
“恩人您怎么不说话啊?恩人您的名讳是什么呢?等到了西境我可要好好的向您道谢!”
被女孩聒噪了一路的阿道夫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救这个小鸟一样吵闹的女孩。他只好回答,“我叫阿道夫。”
“阿道夫大人,您去西境要做什么啊?”
对于这个问题,阿道夫倒是觉得没有隐瞒的必要,“去迎接公主回皇城。”
“啊……”女孩拉长了声音,“公主——在西境?”
“应该。”阿道夫应道,他不动声色地瞥了女孩一眼,“你似乎一点都不惊讶?”
女孩没想到阿道夫会这么问,愣了一下打着哈哈道,“谁说的!我这都傻了,没想到竟然能跟公主待在同一个地方!真的是太荣幸了!”
阿道夫收回凝视的目光,亏他刚刚还认为这个女孩跟公主可能有些关系。这么咋咋呼呼,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前面那个是绿洲吗!!”刚安静一会的女孩又跳起来,扯着阿道夫的胳臂嚷嚷。
“恩。”阿道夫凝神看了一眼,看见那绿洲附近还有动物在饮水,为确保不是海市蜃楼的幻象,两人又走近些,阿道夫拿出刚刚被女孩喝空的水袋,用力投掷过去。
哗啦一声,水袋落地池中,又浮了起来。阿道夫紧绷多日的脸终于露出了一抹笑,看的身边的女孩晃了晃神。
“走吧。”阿道夫牵着骆驼,率先向绿洲走去,女孩紧紧跟上。看阿道夫准备捞水袋,女孩把他拉到一边“还是我来吧!正好我也准备梳洗一下!您去那边歇着吧。”
阿道夫看了女孩半晌“先装水再清洗。”
对方言下之意不言而喻,女孩涨红了脸,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满身灰尘,发现无话可驳,闷闷的应了一声跑走了。
阿道夫在不远处坐下,目光却还是注视着女孩的方向。
只见她趴下身去,用尽最大力气伸出手臂,吃力的够回水袋。不过她倒是听话,灌满之后才开始低头清洗自己。
清澈的水将女孩脸上的污垢一层一层的剥下,女孩拎起水袋向阿道夫这里走过来,逆着阳光,阿道夫看不清女孩的脸。他接过女孩递过来的水袋,问道“你不喝?”
女孩走到他身边坐下,“刚刚喝过啦。”
阿道夫偏头打量了女孩一眼,女孩的肌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两颊晒得有点发红,鼻梁上长着点点雀斑,刚解开的兜帽下,金色的短发也不甘寂寞的翘着。平心而论,这个姑娘的长相与他要找的那个公主不相上下,不过两人的气质却是截然不同,如果是公主是尊贵的,这个女孩给阿道夫的感觉就是一个字,野。
还野的不得了。
看着女孩用五指费力的梳着自己打结在一起的头发,鬼使神差的,阿道夫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啊?”女孩惊讶的看了阿道夫一眼,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眼睛弯起来,海蓝色眸里的碎光好像绿洲折射出的波光一般。
“我啊,我叫艾达。”

#
“你住在西境吗?”阿道夫问道。
“恩……我是里恩老爷家的女佣。”
阿道夫不解道“那你怎么会在亚里亚沙漠?”
“少爷,就是里恩的儿子”艾达咬了咬唇“说要娶我,还强迫我做那些……反正我把他打晕就跑出来了,结果被他们家的侍卫发现了。我就一路向东奔跑着,再清醒过来,就看到阿道夫大人您啦!”
说到最后,她语气轻快了起来。像是十分开心。
“那你还要回去做什么?”阿道夫奇怪,这种情况不应该越跑越远才对吗。
“我的行李还在里恩大人家,我要去把我的行李偷出来,那里面放了我很重要的东西。”少女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看向阿道夫,眼神熠熠“我一定要把那个拿回来。阿道夫大人,您愿意帮助我吗?”
“抱歉,我是要去寻找公主的,这个忙……”阿道夫看着眼前上一秒还活力四射的女孩失落的低下头,委屈的看着他。话锋一转“我尽力吧。”
艾达开心的跳起来,“天呐!我就知道阿道夫大人您是一位仁慈勇敢的骑士!光明神在上!您一定好人有好报的!哈哈我实在是太高兴啦!”
“……走吧。”阿道夫干咳一声,牵过在一旁休息的骆驼。心下懊恼。
自己怎么会答应帮这个忙呢。
一定是热昏了头。
两人加快脚步,终于在落日之前赶到了亚里亚沙漠边上的一个小镇上。在小镇的旅馆里,阿道夫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满心无奈。
什么叫“因为身上没有带银币,所以我可以跟您住一个屋子吗”。看着说完这句话就低下头的艾达,阿道夫无奈的又掏出一枚银币,递给老板“再开一间。”
拿起老板放在桌上的钥匙,阿道夫递给艾达“今晚你住这间,走吧。”
艾达泪汪汪的接过“呜……谢谢阿道夫大人……世间您这种好人真的是不多了……光明神在上您一定会有好报的。”
阿道夫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好报他不在意,能早点找到那个公主就不错了。
两人道了晚安,各自回房休息。
艾达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换上旅馆提供的睡袍,慵懒的走到床前躺下,如果阿道夫现在看到她,肯定被眼前这人的样子惊到说不出话来。
少女白皙的皮肤如奶油布丁一般,蔚蓝的眼睛半阖着,纤长卷翘的睫毛在眼下打出一扇阴影。刚刚洗完的短发被擦得半干,显得舒适又蓬松。
这个阿道夫,倒是好玩的很啊。
艾达想着今天跟阿道夫相处的种种,捂着嘴吃吃的笑出声来。
扣扣扣。门口传来敲门声“艾达,睡了吗?”
是阿道夫。
艾达惊慌的坐起来,“啊!我准备睡了!阿道夫大人有什么事吗?”
门外沉默半晌“没什么,你睡吧。”
阿道夫看了一眼拿在手上的画像,摇摇头,他心中隐隐觉得这个艾达与公主必定有着些许联系,于是贸然的找了过来。
一听见艾达的声音,他脑中就出现了她那双熠熠有神的眼睛,又低头看了一眼公主含笑的双眸。他笑了笑走回房间。
一定是魔怔了。这明明就是两个人。
第二天一早,阿道夫被敲门声吵醒。他揉了揉凌乱的银灰色碎发,一边扯过昨晚丢在一边的浴巾围在腰上,一边下床去开门。
“早安啊阿道夫大人!我给您把早餐送上来了!”艾达端着餐盘冲打开门的阿道夫问好,待看清阿道夫的样子,一丝红霞悄悄的攀上了艾达的耳根。
于昨日遇见时不同,阿道夫好像是刚刚睡醒,眼神里还透着一股惺忪,高挺的鼻梁下是微张着的薄唇,光裸的上半身无一不显示出阿道夫在格斗方面的强悍。
阿道夫接过艾达手中的餐盘,轻声道了一声谢,转身合上了门。
艾达愣愣的看着房门,直到感觉不对劲摸了一手鼻血时,才回过神来,爆红了脸。
太犯规了!
#
艾达看着走在前方的男青年,脑中时不时还闪过早上的那一幕,听见青年用西境方言向小贩买水果,艾达好奇道“阿道夫大人是西境人吗?”
将手上的葡萄递了一串给艾达,阿道夫摇了摇头。
吃着葡萄,艾达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也甜滋滋的“那您怎么会说西境话呢?”
“在这边待过一段时间。”
艾达点了点头,直觉没有阿道夫口头上说的那么简单,但也没有追问,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秘密。
进了西沙城,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艾达刚展开了笑容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
“你去那边,你跟我来这边,我就不信了……”
看着艾达僵住的面容,阿道夫问道“怎么了?”
“那边那个男的,是里恩的儿子,瑞思……”看着朝城门这边走来的两人,艾达戴上兜帽,低下头去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阿道夫抬眼,也看到了不远处的两人,他突然一手扯过艾达,一手张开斗篷,把她裹到了自己的斗篷底下。
艾达蓦地睁大眼睛,青年跋涉数日,身上却还有着淡淡的清香味。艾达放松下来,更用力的靠在青年的怀里,感受到阿道夫的身子僵了一下,艾达轻笑一声,闭上眼睛,耳边传来阿道夫强稳有力的心跳声,慢慢跟自己的心跳声合成一拍。
扑通,扑通,扑通。
瑞思看阿道夫一人站在城门不远处,气势汹汹的走过去,“喂你!有没有见到一个金发的女的?”
阿道夫紧了紧环着艾达的手臂,摇头“没。”
瑞思怀疑的看了阿道夫一眼,突然厉声道“你怀里的是什么?”
“你确定要看?”阿道夫不慌不忙“是国王陛下赐予我的光明女神雕像,陛下说必须要用人的体温暖着才行。”
“哼,哪里来的庶民,还敢打着陛下的名号。我可是西境里恩公爵的儿子瑞思,我命令你把怀中的东西交出来。”
阿道夫嘴唇一抿,掏出剑来。瑞思向后退了一步,身旁跟着的侍卫迅速的挡到他面前,瑞思怪叫道“你还想杀了我!?”
阿道夫将剑向前一伸,好让瑞思看个清楚。瑞思看阿道夫没有动武的意思,探过头去,饶是他再混蛋,身为西境公爵的儿子,这点见识还是有的,这剑上雕刻的,可不就是皇家光明骑士团的花纹吗,尤其底下用花体刻写了一个大大的3。
这个人,是光明骑士团里排名前五的骑士……
瑞思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他一改之前的嘴脸,客气的请阿道夫去自家庄园一坐,阿道夫应下他们的邀请,单手抱起艾达跟了上去。
艾达全程听着他们的对话,听见瑞思让阿道夫把衣服打开哪里,惊了一身汗。阿道夫只是一个骑士,没有必要为了自己得罪公爵的儿子,他会不会真的把自己……
艾达胡思乱想着,就听到了阿道夫的应对,她缓缓的呼出一口气。内心有一处,有了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谁知阿道夫竟然答应了瑞思的邀请,艾达用力的打了阿道夫一下,阿道夫轻轻的拍了艾达一下,让她别闹。
感觉大手在自己的屁股上拂过,艾达又一次涨红了脸。
这该死的他摸哪里呢!
#
将行李放好,锁上客房的门,阿道夫这才把艾达放出来,看艾达准备张口说什么,阿道夫早一步捂上了艾达的嘴“你在这个房间好好呆着,告诉我你的行李在哪里,我帮你去拿,然后我送你出去。”
“不行!”艾达否决“我还藏了个东西在别的地方,说不清楚,必须我自己才能找到。”
两人争论之际,又传来了敲门声,是瑞思“阿道夫大人。”他毕恭毕敬“父亲邀请您晚上一同用餐。”
“好的。”阿道夫应了一声。回头看见艾达不解的目光,解释道“我是光明骑士团排名第三的骑士。”
哦,原来如此。艾达心下了然。光明骑士团前五的骑士都是国境内最顶尖的高手,瑞思他们估计也是存了拉拢的心,才对阿道夫这么以礼相待。
艾达看着窗外渐晚的天色,严肃的对阿道夫说,“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
将被打晕的女佣套上自己的衣服,放到洗漱间的浴缸里。艾达理了理身上的黑色蕾丝裙,对着铜镜整理的一下自己,才施施然的走出去。
阿道夫无语的看着面前这个女孩,他没想到女孩只是让他召一个女佣过来,他愿以为女佣应该是她的朋友。谁知女佣刚一进门,艾达就从门后跳出来,一掌把女佣劈晕在地上,接着就开始骑在女佣身上扒对方的衣服。
艾达在阿道夫面前转了一圈“我穿着怎么样?”
换掉身上脏兮兮的斗篷,阿道夫承认艾达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姑娘。尺寸稍有点小的裙子将艾达纤细的腰身和鼓鼓的胸脯表现的非常明显,看着眼前这个写了满脸‘快来夸夸我’的姑娘,阿道夫点点头,坦然道,“非常好看。”
艾达开心的笑弯了眼,红了双颊。
门外传来管家的邀请,称公爵和少爷都已在餐厅等候。阿道夫打开门,艾达低着头一同走了出去。
管家看了看艾达通红的耳朵和性感的身材,又看了一眼阿道夫板着的脸孔,在心底不屑的嗤笑一声:装什么正经。
“这里不用你跟着了,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吧。”管家对艾达说。
“是。”艾达端正的鞠了一躬,转身走开。
#
“阿道夫大人真是年轻有为啊。”里恩站起身来,阿道夫和瑞思也跟着站起。看管家带人撤下餐桌上的晚餐。
“公爵抬举了。感谢您的邀请,晚餐很美味。”阿道夫礼貌的点点头。
“听犬子说阿道夫大人带着陛下赏赐的光明神像,不知道可不可以借给我……”里恩公爵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窗外的尖叫声打断,里恩的眉头紧紧的皱起,“管家!这是怎么了!?”
管家跑出去查看情况,没多久就惊惶的跑回来“公爵大人!着火了!是少爷的卧室和……”管家犹豫了一下,才小声的说“和您的收藏室。”
里恩听闻,眼前一黑,一口气堵在胸口差点就没喘上来,一旁呆滞的瑞思也回过神,扑过去“父亲大人!您撑住啊!”
“……怎么回事!!”里恩气的大吼“这怎么回事!!!!怎么会着火!!!”
“不清楚,属下已经在调查了。”管家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方巾,擦了擦额头上因为公爵震怒而吓出的冷汗,身体也不受他自己控制,微微发着抖“火已经扑灭了,公爵大人要不要去看看……”
看着怒气冲冲走掉的里恩,阿道夫发觉自己好像已经被忽视了。他轻快的吹了一声口哨,脑中浮现出艾格狡黠的笑脸。
是她干的吧。阿道夫想着,慢悠悠的跟上去。
现场已经被烧不成样子,两边的石膏雕塑上蒙着一层厚厚的黑灰,挂在墙上的名画被烧得差不多了,最靠边的那个阿道夫凭着眼力认出好像是前两年里恩公爵震惊全国,用两亿金币买回来的名画《湖边的少女和她的姘头们》。
少女的头还在,姘头们都已经烧成炭了。(少女:……)
“啊啊啊啊啊啊啊!!!!!!”里恩目呲欲裂,看着自己的半生心血在大火里都付之一炬。
“着火的好像是少爷的房间……公爵为了掩人耳目就在少爷的房间里又开了一个小房间专门放藏品……不知怎么就烧过去了。”耳尖的阿道夫听见不远处的两个女佣在咬耳朵,他又看了一眼房间里的惨状,只觉得——
女人真可怕。
“公爵大人!有人说着火前看见一个女佣进过少爷的房间!”管家道“说不定这次着火跟那个女佣有关!”
“搜!把女佣们的房间都给我搜一遍!!一定要抓到她!!!”里恩尖叫“快去!!!”
“如果公爵不嫌弃,在下也愿意帮忙。”阿道夫满脸真诚“这个女佣实在是太过分了。”
得到了公爵的同意,阿道夫快步走回了自己的客房,环视一圈,失笑道“出来吧,裙子露出来了。”
“……”躲在床下的某人咬咬牙,慢慢的挪出来,看见阿道夫似笑非笑的脸“是你做的吧。”他用了肯定句。
艾达又弯腰从床下拖出行李箱,瞥了阿道夫一眼“恩。”
她承认了。
“你知不知道你一把火烧了的可不只是那个少爷的房间,还有里恩公爵的收藏室。”他板起了脸“那些藏品都价值连城。你进瑞思房间的时候被人看见了,里恩正派了人到处找你呢。”
“那又怎么样!”艾达冷哼一声“你要把我交出去邀功请赏吗!瑞思那个混蛋,他爹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前两年皇室征军晌哭着喊没钱,我呸!”
看着艾达气呼呼的样子,阿道夫冷不丁问她“东西都拿回来了?”
艾达也愣了下,“啊……拿回来了……啊你干嘛!”
阿道夫上前一把扛起她,推开窗向下看了一眼“拿好你的箱子。别叫。”
“你要干……”艾达的话还没问出口,就传来那种失重的感觉。
阿道夫竟然扛着她,从二楼跳了下来!
下落时的风又急又狠,吹的艾达睁不开眼。她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唯一能感觉到的就是阿道夫圈在她腰上的手臂,滚烫又有力。
再睁眼,他们已经在草丛里了。明明只是几秒钟的事,艾达却感觉已经经历的一个世纪。眼前的是阿道夫担心的脸。
“艾达?”阿道夫看着目光呆滞的艾达,这姑娘不会是吓傻了吧?
“阿道夫。”艾达突然扑向阿道夫,用力的在他的唇上嘬了一大口“太刺激啦!我太喜欢啦!!”
阿道夫,卒。
#
趁着所有人都在寻找艾达,两人偷偷的从马厩中顺走了一匹马,跑出了里恩的庄园。
马的速度很快,不过一个沙漏的时间就远远地将庄园甩在身后,阿道夫感受到艾达的发随着风,时不时的扫到自己的唇上。
他又想到刚刚那个吻。
女孩的双唇红润又饱满,阿道夫第一次知道,原来女人的嘴那么软。
还那么香。
感觉自己越想越没边,阿道夫赶紧正了正心神,就听见了艾达打了一个喷嚏“阿嚏。”
阿道夫放慢了速度,展开自己的斗篷把艾达搂进来,只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
艾达抬头看见了阿道夫的下巴,已经有浅青色的胡茬冒了出来,看着邋遢,却有一种让人说不出的安心。
艾达放松下来,靠在阿道夫的怀里,青年的怀抱硬邦邦的,但却温暖的不像话。
她打了一个哈欠,在内心下了一个决定。
听着少女渐渐放平的呼吸,阿道夫不露痕迹的快速低头看了她一眼,果然已经睡着了。
他又降低了速度,好让少女睡的更安稳。确定艾达已经睡熟,阿道夫抬头,失神的望向天空。
光明神在上,他好像,爱上她了。
又走了许久,才看到一个小旅店。阿道夫推醒艾达“醒一下,我们今晚住这里。这里离庄园有点距离,比较安全。”
艾达揉了揉眼睛,在阿道夫的帮助下下了马。
开好两间房,阿道夫换了一身衣服,准备去艾达哪里看看她睡了没。
爱也许就是这样,一旦真的惦记上了一个人,这心呐就跟被磁铁吸走一样,就想把你往她的身边带。
艾达的门没关上,透出暖黄的光。阿道夫轻轻推开门进去,却看见艾达已经在床上睡着了。
阿道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吹了蜡烛,走上前去将被子给艾达盖好。在月光下沉沉睡着的姑娘安静的与平时大不一样,阿道夫看入了迷,回过神时脸一红,明知道这个屋里没有别人,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又警戒的看了一圈四周,然后慢慢的弯下身来,在艾达的额上印上一吻。
晚安,我的姑娘。
听见关门声,原本躺在床上熟睡的人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艾达觉得自己的心,从没有跳的那么快过。她起先迷迷瞪瞪的感觉快要睡着了,听见推门声时,她醒了过来,眯着眼睛瞥了一眼,发现是阿道夫。看着阿道夫吹熄了她的蜡烛,向她走过来,她赶紧闭上了眼睛,装出沉睡的样子。
她感觉到阿道夫给自己盖好了被子,感觉到阿道夫摸了摸自己的发,感觉到了阿道夫在自己额头上的那个……吻。
他这是什么意思呢?
他跟她想的,是一个意思吗?
明天等自己告诉他了那件事,他会不会很高兴呢?
艾达兴奋的失眠了,她看了一眼窗外的月亮,忧伤的想。
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呢?
(月亮:……)
#
阿道夫天刚刚亮就醒了。
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他满脑子一直在琢磨要怎么跟艾达开口。
“艾达,我喜欢你。请跟我在一起吧。”
不行不行,太普通了,不够正式。
“艾达,自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已深陷在你美丽的双眼里。我已无法用言语来阐述我对你的爱,你,就是我一生的归宿。”
不行不行,艾达会不会认为他是花花公子?
阿道夫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心里欢喜的不知道发泄才好,他只想快点见到艾达,告诉她他爱上她了。
决定了就要马上行动,这是阿道夫一贯的风格。
估摸着艾达已经起来了,他出了房门,走到艾达的房间门口,将耳朵悄悄贴到门上,听到里面传来艾达咳嗽的声音。
他敲了敲门,听见艾达的脚步声离门边越来越近。
门打开了。阿道夫紧张的不行,他涨红了脸,刚刚在脑中推敲千百遍的话在嘴中被删减的只剩下“我爱你,跟我在一起吧。”
然后他看见了在门口惊讶望着自己的,陌生的姑娘。
#
但却又有一种莫名的熟悉,阿道夫盯了眼前这个一身华服的女子:“艾……达?”
她好像是艾达,但又不是艾达。艾达的皮肤没有这么白净细腻,艾达不会有这么复杂精美的衣裙。
女子一笑,阿道夫只觉得熟悉,脑中突然灵光一闪,他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声音干涩“您是……艾德拉……公主殿下?”
“阿道夫!”艾达,不,应该是艾德拉高兴的唤了他一声“你说的是真的吗!”
阿道夫只觉得心里好像有了一个豁,有人撕扯一般的疼。他用力扯了扯嘴角,才勉强扯出一抹笑。
“抱歉,公主。刚才那句话,不是对您说的。”
“你怎么了?”艾德拉感觉阿道夫情绪不对,她小心翼翼的点了一下他,怯怯的问道“你生气了?我……我打算今天告诉你的。我的心情跟你的是一样的,我也爱……”
“公主殿下,”阿道夫打断她“属下出来就是为了寻找您的,国王陛下担心您很久了,请您跟属下回去吧。”
“我当然会跟你回去。”艾德拉用力的点点头,“我还要请父皇赐婚,告诉他你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公主殿下慎言。”阿道夫觉得自己的声音僵硬“属下只是一个骑士,公主殿下不要失了自己的身份。”
“阿道夫你怎么了!”艾德拉想把阿道夫扯进自己的屋子跟他好好说道说道。阿道夫却用力甩开了她的手,向后退了一步“请公主殿下准备一下,我们今天就出发返回王都。”说罢,阿道夫不管艾德拉的跳脚,转身离开。

*艾德拉英文拼写Adela,亲近的人通常都叫她Ada(艾达)。
#
艾德拉坐在平稳的马车上,掀开帘子看了看沉默驾车的阿道夫。
阿道夫已经六天没有跟她说话了。
她觉得自己跟阿道夫的距离越来越远了,直到有一次穿过沙漠的时候她被太阳晒的昏了头,从骆驼上跌下来,昏倒之前看见阿道夫急的跟什么一眼的扑过来,她才觉得阿道夫还是喜欢她的。
但除非是她主动问他问题,不然这一路过来,阿道夫恐怕连一句话都不会跟她说吧。
艾德拉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知道喜欢的女孩是公主,并且公主也喜欢他的话,一般的男人不都会很高兴吗?
不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公主和骑士的故事?
傻姑娘,故事都是人编出来的啊。
说是出门寻找真爱,兜兜转转了四年,艾德拉没有遇到一个值得她托付真心的男子。
强壮的不够英俊,英俊的不够善良,善良的却又太过懦弱,还有好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以及猥琐下流令人恶心的,艾德拉差点以为世间的男人都是那样,直到她遇见了阿道夫。
第一次听阿道夫说他是出来寻找公主时,艾达心里头戒备。到后来却是窃喜。他找到人就是自己呢,这真是光明神赐予的缘分。
不是不想说,但是如果一开始就将真相说了出来,也许就看不到他的其他方面了吧。
他在艾达面前可以是霸道的,厉害的,自信的,温柔的,而在艾德拉面前,他只有恭敬。
艾德拉开始嫉妒艾达,但又感觉这嫉妒真是莫名其妙。
天底下哪有人会嫉妒自己呢?
#
平安将艾德拉带回皇城,面对老国王的褒奖和赏赐,阿道夫都面无表情,默默接下。他最后深深的看了艾德拉一眼,转身离开。
直到一周后,他接到了国王颁布的让他与艾德拉成婚的诏令,他的表情才出现了裂痕。
他急匆匆的出门去找老国王,却在半路遇到了来找他的艾德拉。
艾德拉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告诉父皇,我爱你,你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阿道夫每次对上艾德拉,都只有被她整的无奈叹气的份,这公主真是一点贵族的礼节都不懂。别人都是高高在上,只有她,一脸无畏的跑到一个侍卫面前。张口闭口的都是我爱你。
他没有说话,错身而去。她愿意自降身份,他却不愿她被其他的贵族嘲笑。
公主和骑士,从来只有在童话里才能在一起。
#
老国王非常的生气,将小女儿嫁给这个骑士的决定,都是在经历了女儿游说多日无赖撒泼痛哭流涕说非他不可的情况下才艰难同意的。
这个骑士倒好,一言不发闯进殿里跪在他面前,老国王原本以为他是来谢恩,正准备了不少刁难的话,就听见这个名叫阿道夫的骑士来了一句“属下不愿意娶公主殿下。”
噎的他一口老血堵在了喉咙里。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他训斥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女儿也梨花带雨的跑进来跪在这个骑士身边“父亲!我一定要嫁他!”
老国王心疼的瞧着自己打小就最疼爱的女儿,四个儿女中只有她的性子和已经故去的王后最为相像。他刚想开口,却又被阿道夫打断“属下愿辞去光明骑士这一职务!只望陛下收回诏令!”
“阿道夫!你想要违抗王令吗!”艾德拉怒气冲天“从知道我是公主之后就阴阳怪气的!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你找我那天我就想告诉你的!你到底在气什么!你有什么病!啊!?”艾德拉说着说着就又抹起了眼泪“说爱我但是又这么对我,公主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这个公主我不做了!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你是不是因为我是公主不喜欢我了……”
阿道夫看着自己心尖上的姑娘哭的好不可怜,听着她的表白,心也软成了一滩,“我不是……我就是怕你跟我在一起,被别的贵族嘲笑……”
“那就让他们笑好了!”艾德拉猛地抬起头,用刚被水洗过的双眸定定的看着阿道夫“我永不后悔。我说过,这个公主我不做也无所谓,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国王:……QAQ)
阿道夫觉得艾德拉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锋利的剑,把自己心中的自卑和郁结瞬间秒杀。让他觉得他这么多天的表现,简直就像一个笑话。
他忍不住上前,把艾德拉揽进怀里,低头吻了吻她的发顶。艾德拉知道,属于自己的那个阿道夫又回来了,忍不住扑在他怀中又哭又笑。阿道夫安抚了她半天,才恋恋不舍的放开她,重新又在老国王面前跪下。
“光明神在上,光明骑士团骑士阿道夫·比灵顿请求您,尊贵的主上。请将您手中最闪耀的那颗明珠,交给我吧。”
-THE END-

21 Jun 2017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酒温 | Powered by LOFTER